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我自一口真氣足


好多人來信詢問

為什麼是"被逼不得已時可考慮 AZ." ?

這句話其實不是我說的……

-------------------------------------------------


《金匱要略》:「陰毒之為病,面目青,身痛如被杖,咽喉痛。五日可治,七日

不可治。升麻鱉甲湯去雄黃蜀椒主之。」


甲午戰爭那年 嶺南以升麻鱉甲湯戰勝慘烈的鼠疫

易巨蓀先生《集思醫案》:「甲午歲,吾粵疫症流行,始於老城,以次傳

染,漸至西關,復至海邊而止。起於二月,終於六月。」

「凡疫疾初到,先死鼠。禮曰:是謂發天地之藏諸蟄皆死。是時蟲蟻皆

死,鼠穴居亦蟄之類。後及人。有一家而死數人者,有全家覆絕者,死人

十萬有奇。父不能顧子,兄不能顧弟,夫不能顧妻,哭泣之聲遍間裡。」

「疫者,天地惡厲之氣也。人感毒氣或從口鼻入,或從皮毛入,其未入臟

與腑之時,必在皮膚肌腠經絡胸膈之間,亦當使之由外而出,故升麻一味

爲此病要藥。若先用苦寒攻下之藥,何異閉門驅盜。即至入臟與腑仍可用

升麻鱉甲湯


疫苗…… 白老鼠….. 鼠疫……

疫苗本來就是 引賊入室的一種做法

疫苗需保存於零下七十度甚至八十度超低溫冷凍櫃

可見其毒 極為陰寒


這句話 像不像 金匱所說的身痛如被杖 陰毒之為病?

只是人工的陰毒 有控制範圍 不至於「五日可治,七日不可治。」那麼嚴重

但是 對於 原本就是 命門火衰的三陰體質

隱含的傷害有多大

這個都需要觀察研究的



之前在講大蒜口罩 老皮掃瞄古書 防疫部分有提到雄黃

以雄黃豆許用綿裹之,塞鼻一竅,男左女右用之。

或許 這才是真正的防疫

升麻鱉甲湯 隱含新冠解方的終極密碼

-------------------------------------------------

當年 蕭弘慈先生出版 拉筋拍打治百病

我介紹蕭先生給 某佛教大學 OO 系系主任

該系主任 利用自己的床 在床腳加上柱子 拉筋睡整夜

效果非常好

於是 聯合一群有力人士

邀請 蕭先生(第一次)來台灣

當時 某系主任請我北上與 蕭先生等一起聚餐

我婉拒沒去

因為 我不喜歡跟大人物應酬

也不知道 蕭先生真心在弘揚中醫

還是在消費中醫…....


我就是  這麼龜毛

----------------------------------------

前陣子 有人邀請我作一場 ZOOM 的演講

「我很龜毛」 沒有答應

OOO 中醫博士 與主持人熟

仗義相助 講了一場


幾天後

7/22 有學生傳來訊息:

「今天聽 OOO 博士講

AZ 反而可能是最安全的

跟老師說的一樣耶

mRNA 都是有風險的」


我把這上面藍字訊息加上自己龜毛事情

轉傳給少數幾位

我傳這訊息的重點是「我很龜毛---不知道倔老頭在在固執甚麼

並不是這位學生自行解讀的「跟老師說的一樣耶

mRNA 都是有風險的

之後 就有不少人解讀成 老皮認為「被逼不得已時可考慮 AZ

我想這是 中醫 OOO 大師的觀點

也就沒有加以說明了

 ---------------------------------------------------

醫貴專精

沒有通才

老皮以駑鈍之資 認真研究中醫各種治病技術 尚且不及

疫苗之論 多來自新聞網路 眾說紛紜

豈敢妄自評論


吾拙 只知守住中醫之道

確信 確知 當今西方醫學模式 是在餵養細菌病毒

對抗殺戮 只是淘汰弱勢病毒 強大其變種

長期以往 人類福禍難料


疫苗的副作用 注射之後的諸多不適

只是 一種過性(暫時的)反應

尚有方法對治 針藥皆可

擔心的是 長期隱伏的 未知危機

所以 注不注射疫苗 鐵桿中醫們 心中應該有主見


至於 中醫粉絲

滿腔熱血 信任中醫

仍需估量 一旦染疫

自身具備的中醫功力 與外在環境能配合否?


中醫治病有謂 留人治病

能把命保下來 最重要

沒命了 怎麼治病呢

根據這點 注射疫苗 減緩重症與危症 當是中醫粉的一項考量

而不是把中醫當作信仰 無條件全心奉獻


觀世界

染疫 死傷無數

各種 疫苗注射後 不明原因的死亡數目也不少

作好防護 強壯身心 具備中醫功力加強外在環境配合 諸如中藥的即時供應等等

而不是倚賴疫苗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他橫任他橫 明月照大江

他自惡來他自惡

我自一口真氣足

才是正道



再者

一夕間大水 可以使人傷亡

東方大水 西方大火

世界苦難如此之多

人命如草蕕

命運很多不是自己能掌控

選擇打不打疫苗 打哪支疫苗

作了決定 就無怨無悔 交由上天決定

無需想太多

不過 還是要提醒一下 同一款疫苗 出產國家 出產工廠不同

出廠批號不同 不一定都同受到 WHO 認證

安全性也不盡相同

這個要做好功課 自己把關

之後的事 才能歸於上天……

                                                              皮老拙 2021/7/31


分享:

高中同學看了 老皮文章

分享了自己心得

從農後漸漸發現人定無法勝天 ,嘆服大自然平衡之奧妙 ! 

   怕強風影響而築起防風牆 ,事實有防風的效果 ,卻成為害蟲的有利棲息地 ! 

   為了讓養分集中而除草 ,造成了土壤的龜裂 ,流失 ! 

   為了增加收益而噴殺蟲劑 ,連帶害死了蜜蜂 ,減少了授粉率 ,產生不良果 ,收益反減少 !

   唯有健康的植株 ,可以抵抗風雨病蟲害 ,生出優良的果實 ! 

   人人都該自有一口真氣足才是硬道理 !」

彩蛋:

醫貴多技 針灸藥合

雜合以治 各適其所

面對人類恣意破壞大自然 氣候的巨變

冰箱 冷氣 抗生素 導致

三陰體質愈來愈多

針灸手法之燒山火(或陽中隱陰)

在於惡寒重的表證 可以使溫熱向經絡傳導 出現局部或全身發熱 即刻起到 辛溫解表 發汗作用

在於裏寒實證 可以使溫熱感沿經絡朝恥骨傳導 或向臟器放射擴散 

    或使腹部溫暖  即刻腸子蠕動而出虛恭

甚至必須立刻出針 讓人趕緊跑廁所拉肚子

(這部分 很多人錯用瀉法 特此提出)


針法 不是只有穴法

手法 是世界瑰寶 人類非物質文明

欲求安身立命

穩度疫情

凡我中華兒女

當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