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面對疫情 中醫藥才是王道


7 月 9 日 要吃飯的時候 已經盛好飯菜 等大家一起吃

我說 世界衛生組織譚德賽說:「病毒贏了 ε新冠病毒出現 讓疫苗失效」 

老大問我 那病毒怎麼唸 怎麼拼

我順口唸出ε 拼出 e-p-s-i-l-o-n

看著老大 低頭滑手機 滑完沒說甚麼 轉身盛飯去

等老大盛好飯回來

我對他說 :「你剛剛在用手機 查 e-p-s-i-l-o-n

發現 真的有那個字 我沒有拼錯 就不講話了 是吧

你以為 我會拼錯念錯 對吧」

老大 一臉做壞事 被拆穿的感覺......

病毒不斷變異 就像換件衣服一樣容易 γ、δ、λ 不斷變異

就表示 病毒要生存

病毒要生存 人也要生存

只有和平共處 或者大自然才能收服他

人定勝天 要不是立志的話 就是 狂妄自大的話 就像 結核病絕跡了嗎 沒有!

殘存的結核病 不但沒有絕跡 其抗藥性永遠是西醫藥劇烈的頭痛

法天則地 人在天地之間 與萬物和諧共存 是中醫講究的道 

不斷地更新疫苗 不斷地要人打疫苗

是一條歧路

人與 大自然共存 才是正道 2002 年出現的 SARS 不見了

 不是人類消滅的 是大自然的變化 讓 SARS 不適合存在

中醫 針灸與藥 才是 人類健康的出路

藉由中醫藥 與針灸使人體內環境與外面的大環境相調和 

人在能與病毒和諧相處 而不危害生命財產

用中醫藥與針灸

讓感染新冠的人 迅速安全治癒 身體沒有任何後遺症並產生自然抗體


當大多數人 都得過新冠

就達到自然群體免疫......

2002 年 出現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SARS-CoV) 

皮老拙 根據網路新聞 推測解方 應該是 大青龍湯 這是我私人的臆測

我想知道 網路世界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見解

努力搜尋網路 發現只有一位-------美國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 

當時我不知道 他是何許人也

彼時 他也還沒招收人紀班學生

就這樣 我開始關注他

後來他 要傳承中醫 教授人紀

回台面試學生

報名的人 有人跟他講 我曾推測 大青龍湯治 SARS

因此 他開了一部駱駝型車頂的流線型跑車來中部找我

強調這句話是因為 言談中我知道 他的漢唐中醫網頁都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敲 出來的,

我跟他開玩笑說 你把跑車拔下一個車輪 就可以請一個員工幫你打字了 

何必要 自己那麼辛苦?


倪院長(後來對人 我都是這樣稱呼他的)

笑著跟我說 那車是跟朋友借的 不是自己的

近年來 台灣每年都出現一種新的諾羅病毒,

剛出現那年 我立刻根據網路新聞 推測解方 應該是 荊防敗毒散

而我確實 用荊防敗毒散 幫助了不少感染諾羅的人

底下 分享其中一例 (信件找不到了 原本打算分享信件就可以少打不少字)

幾年前 一位弘明的學生 高三要參加學測的前幾天

有學生寫信給我 說他重感冒了 很不舒服 時間很緊迫 估計學測一定考不好 

當時該學生 並未跟我講說 他們學校(或是他們班)同學 一半以上感染諾羅 不少人請假

收到信後 我看他敘述的症狀 並不知道他感染諾羅病毒

只告訴他 趕快吃荊防敗毒散

結果 他的感冒症狀 以極快的速度解除 一點都沒影響到學測

 順利考上 中 國醫藥大學中醫系 達成跟我學中醫的心願

聽說他在校成績很好 高年級可以 留在中國附醫實習 真是可喜可賀


仰觀天文 俯查地理 中知人事


讓學習中醫的人 遇到新的病毒 也能知道怎麼用藥與針灸 這是不是很難想像?

但是 連我這樣一個糟老頭 都可以推測個幾分

您說 中醫 是不是 平易近人的王道醫療 人類的出路------- 極高明而道中庸!?

2021/7/11 皮老拙

-------------------------------------------------- 

回響與附錄:

l 倪海厦醫師逝世十週年紀念文集徵文辦法

為紀念大醫倪海厦老師逝世十週年,倪師母希望師門齊心合力推廣經方,一至

對外宣傳經方和倪老師的貢獻,出版紀念文集以告先師,特定此徵文辦法。

徵文形式不拘,可以是醫案,也可以是跟診心得,散文、小說或新詩都接受,

只要內容與倪老師和人紀天紀有關即可。

徵文截止時間:民國一一零年十月三十日前。

文稿請寄至: hantang.jingfang@gmail.com

注意事項: 1.文稿所有人授權出版方擁有使用及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的權利。 

2.出版方得因排版刪減文字篇幅。

3.不得有詆毀他人名譽的內容。

倪海厦醫師逝世十週年紀念文集總編輯徐光佑 

----------------------------------------------------------------------------- 

2

我今天有個台籍女病人,打了疫苗兩個月

了,還是 PCR 陽性

上禮拜被兒子傳染

發燒,流鼻水,失去嗅覺,疲累

政府還是要求我們遠距看診

                                                                                            哪些症狀 

                                                                                            你有做好防護嗎


不能進診所

舌苔還是厚

                                                                                          了解 那就好

3

OO 於 2021年7月11日 週日 下午7:51寫道: 看了 今日文章

想起 當年

CL 學測當週

兩個孩子 週一 被遣送回家

弘明 因住宿關係 全校 幾乎淪陷

當晚 寫信 向老師 求救 老師 隔空 給藥單

服了 一天藥 兩個孩子 就穩定了 老師 真是厲害

週五學測

CL 如期應試

感恩老師

沒您的 幫忙

這 發燒 又吐又拉的 症狀 哪能 參加學測

沒您

就沒有 中國醫 中醫系的 CL 您是 CL 的恩師

學生家的 貴人

學生 感恩您

向您 深深 一鞠躬


謝謝老師

老師晚安

------------------------------------------------------------------

4

@@@@ 於 2021年7月11日 週日 下午3:19寫道:

老師好

今天看到群組分享的這篇「中醫藥才是王道」和 淨空老法師講的很像 https://youtu.be/NwcytKmycKU

皮按:

要看佛法 請點上面網址 從頭開始看

 只想看法師提到的中醫部分 

請點下面網址從 08:36 開始看 https://youtu.be/NwcytKmycKU?t=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